她继续说,我竭力止着抽噎,那些话挤进我颅骨占据耳朵的那些呼吸声里,她:“还有根据亡者伤口的尺寸、刺入角度等,也能辅助判定。”
“我就是来告诉你,我刚把证物送过去,距离检测出来的时间,有六个小时。六小时后,一切结果出来,可能会有你的拘传。”她公事公办的表情,“那也只是拘留,目的是要强制检测你的dna,因为案发地点的生物样本里,有另一名女性dna的痕迹。如果相匹配的话,会提请逮捕你。”
而我却在想……我在这个人世间,还有什么可留念的东西。
很奇妙吧,即使是杀人犯,在死之前,也是有一些温情。
我也是人。
虽然说很多人包括现在看到这里的你,都会觉得有杀过人的、经常杀人的人应该有很多地方是异于常人,甚至在你们眼中已经不算是人的存在。
但其实,除去杀人、动手索命这些,其余的部分就和常人一样,也是会发怒会生气,会有感情,甚至从你身边擦肩走过的时候,你根本想不到这个人会有案底。
隐藏得很好的,除非有进行很精密的精神分析。
那潜在的杀人犯呢………我觉得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是,包括屏幕前的你。
是不是想用杀人去解决掉一些问题呢?这个世界是那么的糟糕。无法堵住的嘴滔滔不绝的是谩骂、贬低和侮辱,污蔑和有罪推定是恶意的猜忌作为的衍生,期待其实是被包装成另一种名义的控制,真诚却遭来防备和算计,被妒忌所以会莫名地被偏见最后是针对和排挤,像眼睛一样无时无刻地盯着你是为了找你的漏洞,分析你讲过的每一句是为了留下你的把柄,指出别人的错误却被倒打一耙,为了缓解愧疚和负罪感甚至被臆想被造谣言,被威胁了、被强迫着、被破坏掉、被侵犯过、被掠夺走……
在这个世界上活着,是比谁更能忍么。
只是我不想忍了。
没人是想结束生命的,想结束的,只是痛苦和问题而已。
所以,在手刃别人性命之余,我曾多次想手刃的,其实是自己。
是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