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回到了第一次看到吾神的时候,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冬天。
白茫茫一片的雪地中,只有吾神一抹绿,耀眼却温和。
那时候,我不过七八岁的年纪,也被寨子里的人关了七八年。
身体早就虚的不行,又被他们押到寨民简易搭建的祭台上做仪式。
一个不知名的神明,受用了整个寨子的供奉,却始终不见神影。
神知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一群人在疯狂地祭祀自己?
如果知道,为什么不出来见见他们呢?
如果是因为不喜欢,为什么不说出来呢?
神为什么不出来救救我?
那一天,他们追寻的神明依旧没有现身。
仪式失败了,身为祭品的我就像是扔垃圾一样扔在了一个露天的笼子里。
冰天雪地下,浑身赤裸的我,伴随着昏沉的天空一起迎接死亡。
也是在那个时候,我遇到了吾神。
那一抹绿色,就像是雪地中唯一的生机一样,漂亮地我心都要碎了。
祂站在笼子外,眉头紧蹙,目露怜悯,想了半天,似乎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
我当时是怎么想的?
我想,别管我。
我想的是,就叫我一个人死去。
不管死后会去哪里,总归比现在这个地方好。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对吾神说的第一句话是:“滚。”
那句话就好像耗尽了我所有的力气,尽管如此,声音也还是小的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