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没有必要继续坚持下去了。

爱在生者身上只会是苟且,在逝者身上却是永恒。

熹微的晨光下,没有原因死去的主祭大人

在史书上,我会以什么名义下葬?我们之间的故事,会有人记得吗?

“逐青!逐青!逐青你醒醒!”

走马观花间,我没等到吾神唤我的声音,反倒是听到了化榕的声音。

我不想搭理他,但是他就好像是得到了什么命令,一刻不停的喊着我的名字。

昏昏沉沉间,我听到他最后那句话:“吾神有话要我传达给你!”

那句话,我等了半生的话,是我无疾而终的爱恋的结尾。

是我一定要听到的话。

我想活。

至少要活着听到那段话。

我昏了过去,但大脑始终保持着一个念头。

——我要活着,活着听到那句话。

在枯燥无味的人生里,与祂的相遇是最令我目眩神迷,魂颠梦倒的事情。

祂不在意,不记得,没关系,心丢了我认,命丢了我也认。

我只是只是想为这场笑话找到一个结尾。

哪怕这个结尾不如意,我也认。

或许是强大的求生欲望作祟,我活了下来。

在暗室里睁开眼的那一刻,意识回笼,朦胧中我看到了吾神的裙摆。

淡淡的青色上泛着金光,生机勃勃的,好看到我有些花了眼,还以为是春天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