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和木头有些扛不住这冷,纷纷穿上了厚褂子保暖。

灰灰与三花围着平安一直转圈,连高冷的小白这会也在檐下焦虑地走来走去。

听着耳边的犬吠猫啼,看着天井里汹涌而至的雨水,平安本该放下的心却怎么也平静不下来。

明明她无需再担忧屋顶被吹,也不用再冒雨疏通家中的排水沟,可她看着这暗沉沉的天,心中总觉有块石头膈得难受。

平安捂住心口,眼睫轻颤。

“娘子。”木头走到她身边,自然地揽住她的腰。

“走吧。”平安看了眼分不清天光日晚的天色,拉着木头往新做的灶房走,“咱们先把晚上的菜备好。”

这灶房比之前的宽敞一倍有余,就是站上三四个人也不会觉得拥挤,平安觉得做起菜来舒坦多了。

不过,最让她喜欢的还是新搭的烤炉和大开的明净窗户,有了这烤炉,她做一些饼子就方便许多。站在新的灶台旁,她忙碌时也可随时看到看到窗外的美景。

在敝塞的档口待久了,她看着菜地里的绿意,看着怒放的鲜花,都觉得心旷神怡。

她之前备好的绿豆已经泡了两天,再不处理怕是要坏味,纵使今日气温骤降,她也只能在做饭的间隙将这豆糕一块做了。

平安吩咐木头将泡发的绿豆用力搓洗干净,她则去备起配菜。

余光瞥了眼木盆,看着青绿色豆衣漂浮在水面,平安这才安心剥蒜择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