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水,余银拧上蓋子,拍了拍虎丫的头,嘱咐她:“你累了就在这歇着啊,别乱跑听到没。”

虎丫点头,“我知道,不乱跑,就在这。”

余银从地上坐起来,拉麦子的人也都推着車过来了。

拿着叉子,往推车上面装,再用绳子固定好,地上掉的那些麦粒,小麦穗,他们也没管,前面还有一摞摞的等着他们过去。

往前走的时候,看见虎丫在那坐着,指了指刚装过的地方,“虎丫,去,地上掉了好多,快去捡起来吧。”

虎丫原本蓋着草帽,躺在地上,听到那人这样说,一骨碌坐起来,叹了口气,拎着她的小筐子过去了。

抢收的时候,早上可以晚点起,毕竟太早了麦穗上还挂着露水,到时候弄的麦穗太潮了不好。

中午他们基本上都会晚点下工,回家吃个饭就又去地里了,毕竟抢收的时候,很容易下雨,还不给你一点征兆,说下就下。

一下雨就完蛋了,没收完的那些要是遭了雨,那就会泡发芽,烂在地里了。

这时候都是跟老天爷抢时间收麦子,谁还管下午是不是最热的,没收成就没糧食吃,没粮食吃人就要挨饿。

每年有的村子也不是没有过饿死人的事。

所以干起活来,都很卖力,这些地里的粮食关乎着他们自己的口粮,没人愿意偷懶。

这些天基本上连个喘气的时间都没有,老天爷也像是跟他们闹着玩一样,一会云将太陽全部盖着,让天看着有些阴沉沉的。

一会又烈陽高照,简直炕的人不行。

要下不下的天,村民们根本不敢赌,也赌不起,这不,晚上吃完饭,就又招呼着去收麦子了。

余银有些不想去,晚上地里有蛇,她最害怕那玩意了,要是让她正割着小麦,一捞,捞到蛇,她能当场嚇得晕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