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该解释我还是要解释的——

“所以说是事故啊……背后突然发生这种事,就算是我也想不到啊。”

“唔,是因为新一忽然拦住了我们的车,说是发现悬崖下有一具尸体,我就给了他绳子,让他下去看看。”

顿时、我爸我妈同时目光锐利地向新一看去。

被瞪视的新一明显抖了一下,但还是立刻说出了真相:“那肯定不能是我、应该是怪盗基德吧?”

我点点头:“是的,后来也是他送我来医院。”

解释完了就进入后续安排环节,爸妈提出给我转院回东京,去东京都内相对安全的警察医院,我犹豫了一下选择拒绝。毕竟我的伤不需要住多久医院,估摸着三天就能出院,然后回家养伤就行。

而且,我在这里还有要做的事。

“请放心吧,我会留下来照顾兰。”我的青梅竹马信誓旦旦地保证道,“绝对不会再让她受伤了。”

有爸妈在场,我也不好问他只留下小爱一个人怎么办。好在他似乎给我的手机打过电话,知道手机不在我身边,非常贴心地给我带来了备用机。

等到探视时间结束,来探视我的三人一起离开,我立刻开始给新一发消息,等了好一会儿他才回复我说,小爱那边不用担心。

嘛,既然他这么说了。

晚饭后吃的药似乎有些镇定成分,我本想再给新一打个电话,没想到很快就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仍是深夜,房间的窗户开了一扇,有人正站在我的床边。

对于三楼的病房有不速之客爬窗到访,以及完全没惊动「正在保护我」的公安警察们,我倒是没觉得惊讶……不,从对方的身份来说,我还是有些惊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