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有话要说:
好啦,接下来就是正式的后记,也就是完本感言时间了。
我把它起名叫《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在这里,我首先回答两个之前有读者在评论区问我的问题,,简化起来,大概是这样的意思吧,如果我理解错了可以更正我:一直写自己所爱吗?这类题材如果选言情会热门许多,为什么会选择百合频道?
这两个问题其实可以归为一个回答。
我首先必须声明一下,我并不是因为爱才写小说的。说到为爱发电,这里又要提到一个大家应该都清楚的问题:作者们的创作欲一般是从何而来呢?
有人说能赚钱;有人说是小天使的鼓励;也有人是自己喜欢,有那种表达欲;还有那种二创,如果因此能找到一些同好就更好了……不一而足。
但我一般是杠精,是的,你没看错,我写小说很大程度上就是杠精的本能。
这本书如果有人在还没开文时就收藏的话,应该知道原本的标题是《魔女》,很普通的一个书名,我是打算写一个剑与魔法的故事,大概框架就是那种地下城的感觉,总之就是那种缝合怪,我当时兴冲冲地写了六七万字给我的朋友以及同样在写小说的好基友看,当然了,被泼了一头凉水。
大家的评价出奇的一致:不行,西方人名太多了,看的就累,我不怎么看西幻的,这怎么都六七万字了还没出新手村呢?爽点呢?爆点呢?你吸引读者的点在哪啊?都西幻了,怎么一点都不燃?
博人传都比你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