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还是不理不睬。
我只得呆坐一旁。
想来这种人,只把我视作蝼蚁一般。
蝼蚁的抗议,他当然不理会。
做午饭前,我去地下室拿米准备熬粥, 发现米已经不多。给他喂粥时, 我说道:“你得告诉我去哪里取粮,否则我们很快就会饿死。”
他闭着眼喝粥,仍一言不发。
午夜,他喝完水睡着了,我悄悄起身,出了房门。
拿着一把火把,小心地走在走廊上,一间一间房间地看过去。其实这栋楼我曾偷偷参观过多次,在那三个侍女还活着时,试图找出点什么,可什么都没找到。
这次眼看快弹尽粮绝了,我决定再查看一遍,也许能发现点什么呢。
查看完二楼,又查看三楼,一层层地上木梯,忽觉身后有异,回头一看,一匹高大凶恶的黑狼正跟着我。我吓坏了,定在原地不敢动。
过了好一会儿,发现黑狼没有扑过来的意思,才敢继续上楼。
黑狼不远不近地跟着我上了三楼。
三楼没什么太大特别,看完一间间房,我有些失望,又走上四楼,可四楼也大同小异,我又走下地下室。地下室是一个极大的储藏间,除了存放食物外,还有一些杂物。仍未发现有什么特别。
黑狼一直在门外虎视眈眈地盯着我。
我叹口气,正准备出去,关上一边木门,可手指突然被门上钉子划伤,一股殷红鲜血流了出来,只是小伤,我甩了甩手指,把鲜血全甩在木门上,正要出门刹那,我不敢相信地顿住,这些点滴鲜血竟在慢慢移动,慢慢靠拢,似乎正在形成一个奇异的图案。
——竟是许久未出现的异能!
鲜血慢慢地滑动,形成了一个有点奇特的方形,又有点像圆形,似乎还有点像菱形,说不清像什么。
我惊异地看了好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