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他第一次遇上殷苑之时……
何雨清听闻有间新开的医馆,大夫是一个异族女子。彼时战争并未吃紧,但是何雨清还是留了个心眼,便装前往一探究竟。
烈日当空,但医馆门前已经排了不少的人。
恰好见一男人在门前争执:“让我家少爷先,你个凡人家家看什么仙医?”
原来这医馆行医需要排队,而这男人的主子是个仙修,自觉身份不凡,想要插队。
只见,被他推攘的老婆婆连连后退数步,连脚都站不稳,险些摔倒。
殷苑却走了上去,伸手便是要给老婆婆把脉。
那老婆婆顿时面露难色,看了一眼男人,又看了一眼殷苑,顿时缩回手,叹了口气:“仙人,还是别为老朽治病了,老朽不过是个凡人。”言外之意,别为了她得罪了仙家。
何雨清没想到能在蓉城看了一出好戏,便将那少爷的长相记得清清楚楚,想着等后面再来治他。
可殷苑面容慈悲而平静,仿佛一道包容万象的湖水。
只见她毫无芥蒂地握住了老婆婆的手,任由泥点沾染她干净的衣物,轻声道:“仙人,凡人,不都只是人吗?”
“我只救人,不救仙。”
那一幕宛如圣人救世。
仿佛那一刻,强行加诸于他肩上的大山土崩瓦解。
兴许,我也只是一个人罢了。
仙人亦或是凡人,不都只是人吗?城主亦或是城头小兵,不也都只是有悲有喜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