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事。”虞妙音边说边往厨房那边走。
虞妙音把何天佑送过来的栗子剥好,然后往料理机里面加入剥好的栗子和牛奶,她还加了些自己做出来的桂花蜜,刚一打开桂花蜜的盖子,桂花香飘满了整间小屋子。把打到三者混合打到顺滑后,虞妙音在锅里面下入一小块黄油,等黄油融化后把打成的糊糊倒进去“炒”,炒到黏稠抱团后就可以了放到托盘上等晾凉了。
趁这个时间,她回家去拿上次做月饼的模具。
陈奶奶正好干完活回来,看到虞妙音她招招手,“来,芋头。”
上次陈奶奶就给她送了很多芋头,这次还给她送,陈奶奶人真的特别好。
“谢谢奶奶。”虞妙音把芋头放到家里,“我做了些桂花栗子糕,你要不要来尝尝?”
听到有桂花栗子糕,陈奶奶也很激动,忙说,“要,谢谢小音,没想到我又蹭吃蹭喝上了。”
两人一起到了店里面,栗子糊也已经凉了,虞妙音把栗子糊揉成一个球后放进模具里面一压,漂亮的桂花栗子糕就做好了。她选的模具是花朵样的,压出来很漂亮。
“来,奶奶你来尝尝味道怎么样。”虞妙音把做好的第一个递给陈奶奶。
陈奶奶拿起来往嘴巴里面送,轻轻咬上一口,首先感受到的是软糯的质地,栗子糊在口中缓缓散开,口感绵密紧实,却不会让人觉得干涩。浓郁的栗子香气也瞬间在口腔里弥漫开来,咽下去后淡淡的桂花味就悄悄漫上来,她整个嘴巴里都是桂花香和栗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