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做什么都好吃,上次做的板栗腊肠焖饭,这次做的桂花栗子糕,太香了,我都想买点板栗回家了。”陈奶奶放低声音说。
“奶奶你再拿些回去吃吧。”虞妙音把桂花栗子糕打包了几个拿给陈奶奶。
陈奶奶是说不出拒绝这样违背自己本心的话的,她点点头,小心宝贝地拿着桂花栗子糕走了,“行,谢谢小音啊。”
等郑阿姨醒了,她也给了几个郑阿姨。正好小棠宝也放学了,她像往常一样飞奔进小饭馆里面,声音脆脆地说,“好香呀。”
她觉得她又变成了小蜜蜂飞进了小饭馆里面,桂花香,而且还有栗子香,跟她在秋天闻到的味道一样。
虞妙音从厨房里面探出头,“阿姐做了些桂花栗子糕,你去拿些尝尝。”
小棠宝笑着看着阿姐,眼睛弯弯得像是月亮,露出一排小白牙,“谢谢阿姐。”
郑阿姨把好吃的桂花栗子糕端给小棠宝,小棠宝眼睛亮亮地说,“谢谢郑阿姨。”
这个桂花栗子糕好精致耶,像是一朵小花,闻起来香香的,有桂花香有栗子香,甚至还有一点点奶香。小棠宝想着她的好朋友,于是多拿了一个给小苒。
正好小苒也来找小棠宝一起看故事书,两人就站在门口开始吃桂花栗子糕。
桂花栗子糕软乎乎的,带着桂花的甜滋滋的甜味,打成糊后的栗子泥好绵软,没有颗粒感,加了牛奶之后不仅增添了奶香还让栗子糕变得顺滑细腻。
“好好吃,谢谢小棠宝。”小苒吃完后也觉得自己变成了小蜜蜂,她刚刚好像一只小蜜蜂在吸桂花蜜呀。
“阿姐好像还是用何天佑哥哥给的栗子做的哦。”小棠宝解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