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众人又提出了各式各样的办法,最后都被元隆帝给压下来了。

理由是事情刚发生,顺天府、大理寺卿、都察院、锦衣卫已经在开始调查。

结果出来之前,说再多也无济于事。

本也是这个道理。

宗人府的人何尝又不明白。

他们此行不过是一则尽本分,二则出于自身利益来试探元隆帝的态度。

现下元隆帝看样子是要维护太子和小皇孙,他们中间很多人也就放了心。

毕竟皇帝的态度若是不明确,或者有意废储,于社稷和他们而言都是一场不可避免的大动荡。

如今元隆帝态度明确,又给了台阶。

他们便也顺着下来了。

至于太子的几个兄弟。

信王这一年都在王府禁足,目前只差一天终于就要解禁了,但外面的一些消息他是一点儿也没落下过。

他自是乐得见太子栽个跟头,最好是这次的事真能将其给拉下马。

也有幕僚递信,问他们这边要不要趁从中机添一把火,被信王给否决了。

事情太大,若结果真能重创东宫还好。

如果不能,他们又搅和在其中,事后被查出来可不就是禁足这么简单了。

信王眼见着就能出来了,可不想在这个节骨眼上出岔子,还是稳妥为好。

荣王是太子一系的人,得知消息后便暗中命人与太子的人接了头不提。

慎王心情很复杂。

他其实谈不上多想要得到那个位置。

他不喜欢被拘着,光是看着太子成日里提防这个谨慎那个,他头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