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哭了整整一晚。
梦里我梦见了和慧娘刚成亲的时候。
那时候我们很穷,我每日一早就要去外做工,她会很早起来,为我做好我最爱吃的甜饼。
我现在还记得她小心翼翼包饼子时的样子,那样温柔,娴静。
她总是会一脸不舍的送我出门,即使我已走出很远,她依然站在门口看着我。
她以为我不知,其实我都知,也正是她对我的情,才支撑着我走向后来的成功。
只是富贵迷人眼,终是伤了爱人心。
好在现在的我终于醒悟了,可是慧娘也终是不在了!
日子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着。
我每日都在自责与痛苦。
今日我又梦见了慧娘,梦里她拉着我的手,要我和她学做饼子。
我推辞说手笨,她说她会好好教我,我推脱不过,只得点头。
她十分细心的一步步的教我,看我终于做出了和她一样的饼子后,开心道:
“柱子哥,我要走了,你就把它当做是我送你的最后念想吧!”
说完这些,梦就醒了。
我在床上愣了须臾,浑浑噩噩的起身去到厨房,按照梦里的步骤一步步做出了和梦里一样的饼子。
我看着成型的饼子,嚎啕大哭。
儿子听到哭声匆匆赶来,没好气道: “爹您又是做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