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实,姜依晓一死,姜家就剩姜子川和姜嫣了。

看如今姜嫣这被吓得呆楞,还没完全缓过神来的模样。

宁绯神色凝重,在全屋人的注视下,只好再次展开了那张纸。

姜依晓虽然没有上过学,但作为姜家的童养媳,自幼也念书上了书塾,字写的还是不错的。

她在信了讲诉了事情的经过,大致意思就是:她没有勾引宁二狗,从一开始,就是宁二狗胁迫,她是不得已的,一再的被威胁,可以说是受尽屈辱。

如今,这件事情被人撞破,流言四起,她不想她的儿女整天活在别人的指指点点和异样的眼神当中,也没有了脸面,愧对姜家的列祖列宗,只能以死明志,希望所有的流言到此结束,不要影响她的一对儿女,姜家的恩,她也来世再报。

读的这一遍,比宁绯大致瞥的第一眼直观感触来的更深。大概是同为女性的原因,她对姜依晓真是既怜惜,又觉得懊恼。

怜惜是,这个时代的女性真的是弱势群体。

凭什么男人的错,为什么承担责任都是女人?

懊恼的是,她太懦弱了,懦弱的只知道隐忍!

这么长的时间,也不知道她是怎么熬过来的?

她就说当时刘癞子被抓住的时候,是哪有有点不对劲?

现在结合姜依晓的话,事情是不是从那个时候就搞错了?

别有用心的人,真的是另有其人?

刘癞子给宁二狗背了锅吗?

还有,姜依晓说宁二狗威胁她。

姜家家徒四壁,身份也非常尴尬。

宁二狗是用什么来威胁姜依晓的?

还让姜依晓这么久都没有反抗或者大闹?

那一定是姜依晓最在乎的事,或者是人,不然她不会这样……

宁绯边念边胡思乱想着,抬眼就看到姜子川站起来就要往外走。

“姜子川,你要去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