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子一打开,还是那般金灿灿的模样,一次就成。
三人把蛋糕还是分成了八块,自己试了试味道,嗯,没有方才大人做的那么细腻,但也不错了。然后剩下的三个人就搁在了一边,打算待会儿拿给别人也试试。
接下来便轮到沈乐妮烤制,她这一次做了两个,只能挨个地烤。第一个拷完以后,她又把第二个铁盆放进去,让厨娘帮她看着火候。
在等蛋糕温度降下来的间隙,沈乐妮便将买来的一堆果子洗出来,丫鬟们也上前帮忙。
这个时令的果子种类不多,只有柑类、橘类和柚类,还有几个沈乐妮叫不上来名字的,不常见,但幸而长安是大汉京城,水果种类倒是齐全,大汉这个时节有的果子沈乐妮都买到了。
丫鬟见国师买了这么多水果,不禁好奇问:“大人,您买如此多的果子是要做什么?”
另一个有些期待地接着问:“可是还要做什么小食?”
沈乐妮解释道:“这些果子是拿来装饰蛋糕的。”
“原来蛋糕还可以用果子进行装饰啊。”
厨娘笑着说一句:“奴婢虽没读过书,却也知道一句人靠衣装马靠鞍,这蛋糕拿果子做上陪衬,肯定又好看又好吃,卖的话价钱也能再高一些。”
一个丫鬟道:“那这一个蛋糕的本钱着实有些贵呀。”
另一个回她:“那你光卖蛋糕不就行了。”
“嗯,也是。”
三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一边帮着沈乐妮忙活。
果子已经全部洗了出来,沈乐妮三人便开始剥果子削果皮和去核。其中大部分,沈乐妮打算拿来做成果酱,抹在蛋糕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