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奴隶制度先进一些的,就是封建制度了。
而封建制度又分为两种,一种是封建分封制,一种是封建郡县制。
她是蜀中第一个王,是所有制度的创始者。
更妙的是,因群山环绕,地势险峻,蜀地与中原常年隔绝。对于中原是什么样的,蜀地的部落首领和民众都不知道。
那还有什么好说的,直接一步到位,确立全新的封建郡县制。
至于行政区的划分,她准备采用郡县二级制,按照后世她最熟悉的那一套,把川蜀的十八个地级市和三个自治州划成二十一个郡,郡下各设县。
反正这个时候大家都是从部落时期被她统一的,根本没有少数民族那一说,大家都是一样的,就不分什么自治不自治了。
藏区也按这个套路来,地级市与地区一共七个,就分成七个郡,下各自辖县。
若按领土面积来算,藏区的郡比蜀地的要大得多。但藏区地广人稀,经济远不如川蜀好发展,根本没必要再划成小块。
自从她来到锦江部,就开始用拼音扫盲,培育人才。到如今将近二十年,大大小小的人才勉强能撑起一套朝廷的架构。
当然,不管是中央还是地方官员,都不能安排满了。不然后来者怎么进步呢?
治水大业完成,计蒙得了一大笔功德,总算是把巫妖大战时欠的账给填平了。
她本是要回漳渊继续归隐的,却被扶荔劝住,留下来掌管工部,再多积攒些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