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翻出在国博拍的最后一张晚霞照,画面里橙紫色的云像被点燃的火焰,将石柱勾勒出金边,而自己的影子在广场上成了微小却鲜活的存在。

她打开台灯,从文创袋里掏出那本烫金封面的笔记本,扉页印着“复兴之路”浮雕图案。笔尖划过纸面,她开始整理她今天的所见所闻。

窗外的北京夜色渐深,沈南枝伸了伸懒腰合上了本子。

拿过手机一看,居然凌晨一点多了,她倒吸一口凉气:“嘶,这么久了嘛?洗个澡睡觉了,明天还得去圆明园呢。”

说着她向着卫生间走去。想到什么她对脑海中的小灵说道:“小灵,斗音的视频麻烦你帮我上传一下吧,就我回来的时候选的那些照片。”

【好哒宿主!】

小灵很乖的应了一声,沈南枝笑着摇摇头,走进卫生间,打开水龙头,任热水将自己浸透,把一天的疲惫都冲散。

洗完澡的沈南枝躺回了床上,没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闹钟 “嗡嗡” 响时,沈南枝迷迷糊糊伸手摁掉,脑袋还昏昏沉沉的,可一想到要去圆明园,瞬间清醒不少,嘴里嘟囔:“圆明园,我来啦。”

她麻溜从床上爬起来,快速洗漱完,换上白色连衣裙,外搭卡其色风衣,对着镜子转了转,满意地挎上帆布包,朝着圆明园出发。

踏入圆明园,秋日的气息扑面而来。银杏大道上,金黄的叶子如蝴蝶栖息在枝头,微风拂过,簌簌飘落,像是下了一场金色的雨。

沈南枝沿着银杏大道向前走,阳光透过枝叶洒下,在她白色裙摆上跳跃,卡其色风衣随着她的步伐轻轻摆动,与这秋日美景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