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你几岁了?叫什么?”
“我叫不饿,七岁了。”
“哦,好名字,你是这儿的人嘛?”
“嗯。”
“那你们这儿还有什么人,你知道嘛?”
“嗯,有亲人,还有坏人和……”他看了看周围嘴巴含着糖模糊道,“路人。”
嗯,挺好理解的,她们应该就是那路人。
“坏人?什么坏人?”薛琅插了句嘴,“这鸟不拉屎的地方还能有坏人?总共才几口人?”
不饿看了看隐藏在黑袍下,看不清面容的薛琅,估计是也拿他当坏人,挪着屁股,往旁边坐了坐,都快坐进七爷怀里了。
七爷还笑呵呵的搂着他,跟个慈祥小老头似的。
不饿说:“好多坏人。”
“他们在哪儿?干了什么坏事?”七爷问他。
不饿这次停顿了好久,才慢吞吞道:“坏人,好多,他们杀人。”
小孩说话有时难免前言不搭后语。
但他看起来不像是正常的不搭,倒像是……傻。
再问也问不出什么,七爷意兴阑珊道:“好了孩子,玩去吧,别在街上乱跑,早点儿回家,来个人,把他送回去。”
申椒看了他一眼。
薛琅不耐烦道:“一个傻子,管他做什么?”
“孩子嘛。”陈七爷不是很乐意多说的样子,看向那孩子的眼神真还挺慈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