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雪原布置巢穴,也是件吃力不讨好的事。一次失败后,巢穴就会被抢走。一座宽敞舒适的巢穴,意味着更温暖的生活,更出色的伴侣。
大家都知道这个道理。
有些兽族,无法抵抗筑巢的天性,每每在失去精心打造的家园后,都会选择自杀。
于是时间一长,那些弱小的,不愿参与战斗的兽族,就自发地聚集到一起,像居住在附近的强大的兽族投诚,形成了一个又一个以强者为中心的部落。
有的部落大,有的小。
雪原的兽族们是无法在雪原最寒冷的冬天存活下来的,偏偏雪原的大部分兽族都会选择一二月时和伴侣诞下后代,这是一个永恒的规律。
为了活下去,他们必须在冬天到来前迁徙到更温暖的南边。
迁徙也是很危险的。
部落里有各种兽族,像体力不济的,老年的兽族或年幼的后代,都很容易在在迁徙过程中丧命。
或者葬身野兽之腹。
除此之外,还有些生活在南北中间地带的部落。
他们不用打猎和种植,他们不擅长那些,只靠打劫这群年年迁徙的部落里的落单兽族为生。
死在他们手上,可比死在雪地里痛苦多了。
他们不把这些迁徙的部落兽族当成同类。
上一代的虎族首领就是在漫长的跋涉中,为了抵御外敌时牺牲,被他们剥了皮和骨头当衣服和武器。
她的丈夫也死在那场战役中。
部落被冲散,剩下的兽族,将年轻的自己被推举上位,让他接过老首领的薪火,带领他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