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逐渐如相遇那天的阳光一样明朗。
那是衡星第一次尝试贝果,圆圆滚滚一个圈圈,很是可爱。
而最重要的是贩卖贝果的小老板。
在大太阳下耷拉着耳朵,看起来因为什么都没卖出去而失魂落魄,可怜又可爱,感觉要是再不来个人光顾的话,尾巴都要垂到地上了。
衡星便偏离了既定的轨道。
他正好还没吃早饭,赶时间去上班,匆匆忙忙买了几个,准备边跑边吃。
浓郁又清新的抹茶味就此在口中化开,成为第一天的口味。
第二次见面依旧是抹茶味的。
第三次也是,以及预支的蛋挞口味。
“你有其他想吃的吗?”
“蛋挞。”
蛋挞并不是他最喜欢的甜品,他也忘了当时为什么要吃蛋挞,可能只是下意识脱口而出。
但还是被越朗牢牢地记在了心上。
“好,我明天给你带蛋挞来。”
“好,我一定来。”
只不过灿烂的阳光之下,那段时间堪称衡星人生最困难的时刻。
刚入职没几天就被辞退,退租的房子被恶意定损无法拿到押金,生活捉襟见肘,自己差点吃不上饭,弟弟的病情突然恶化……所有的压力纷杳而至。
最终他没能及时赴那个香甜酥脆的约。
“对不起,那天上午没能去找你。”衡星语气低落,“我当时有些事情,下午再去时你已经不在了,后面我就没有在那边工作了……”
越朗垂眸亲吻他的发顶:“我没有怪你啊,而且你永远都不需要向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