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好昨天不是摘了山楂嘛,一会儿拿剩下的糖给你们做个糖葫芦,背篓里好的那些先别帮我动,到时候背到县里去卖,我估摸着也能卖一些钱。”
苏母点头,“行,那吃完饭了你就去忙你的吧,麦芽我去发好了,那个我会。”
新米配新红薯,还加上了漆油,一口下去浑身舒坦,这一口粥油脂浸润,顺滑醇香,配上酸酸辣辣的藠头,既开胃,又营养。
吃过饭,苏老爷子带着竹叶帽,穿着蓑衣去串门了。
苏父倒也想去,被苏母喊住了,说是家里的玉米面快没了,让他背一点去水磨那里磨了,今天下雨,水渠里的水大,应该会有很多人去磨水磨。
趁人多,大家一起磨会快得多。
苏阿奶就坐在火塘边烤火缝缝补补,后面洗澡的那个棚子有点漏雨,苏子仲就带着二十在后面修补,后面时不时的传来了乒乒乓乓的声音。
苏子苓则是在给山楂去核,她打算做点山楂糕,反正有这么多山楂呢。
阿秀就坐在小凳子上,姐妹两人头对着头在去核,苏子苓时不时讲个笑话,将阿秀逗得咯咯咯笑出声来。
“阿娘,泡点豌豆吧,咱们下午磨了做点豆粉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