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子苓直起身来对着里面正在找麦子的苏母喊了一声。
“知道了,那我多泡点,到时候跟你刘婶还有两个叔公家也送一点过去尝尝。”
山楂糕做法倒是挺简单的,就是没有白糖,苏子苓打算用红糖做一点,即使不成型,做成山楂酱也行啊,做少点,大家尝个味。
剩下的那些好的拿去县里买,不好的就洗洗晒起来,到时候用来泡醋,或者是煮山楂汤消食也行。
第402章 送豆浆
山楂糕她做的少,就熬了一碗,做出来差不多就一人一块的样子,还真就是尝尝味。
糖葫芦她做了好几串,还让苏子仲做了一个草靶子,把糖葫芦都插满了草靶子,就给阿秀扛着,许是没见过,给她高兴得,扛着糖葫芦在厨房里绕圈。
下午豌豆泡好了就让苏子仲去磨,她负责过滤,过滤好了她就先煮了一锅豆浆,其他的先沉淀着,一会儿再来做豆粉。
下午,申时左右(15:00—17:00),一锅热腾腾的豆浆就出锅了,她做了两个口味的,一个加糖,一个加了盐跟花椒,看大家喜欢喝哪个。
“大哥,你给刘婶还有季婶他们送一点过去吧,还有三叔公跟四叔公家,都送一点尝尝。”
做豆浆不费事,一点点豌豆粉就可以搅一大锅出来了,所以她特意多做了一点。
这些都是一顿吃的东西,冷了或者放到下一顿可就不能吃了,所以她索性多做点,一家分一点尝尝。
三叔公跟四叔公两家平时也没少帮他们家,就连圈里的两只公鸡跟鸭子都还是他们送的呢。
苏阿奶看了看外面的雨,“你直接给他倒桶里把,然后用芭蕉叶盖上,提着桶去,一家分点,省得他跑几趟,而且用桶冷的还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