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红薯还有一些存货,但是已经发芽了。

发芽有毒不能吃,是我留来当种子的。

摘掉菜盆子里唯二的两个西葫芦,拿到厨房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

再多绞一些肉馅掺进西葫芦里,加入各种调料,大力搅拌。

给自己包一些西葫芦肉和酱肉馅的包子吧。

把大铁锅刷干净,加入水。

这时候面也已经发好了。

放在案板上,把面切成一个一个面团。

擀成饼,包进多多的西葫芦肉馅和酱肉馅。

然后放进锅里蒸。

这可是满满一大锅的包子呀,感觉能吃很久。

还剩下一些面,有的里面包一些白糖,有的里面包一些蜂蜜,还有的直接是馒头。

等第一锅包子出炉,紧接着就把第二锅白糖馒头,蜂蜜馒头什么的蒸进去。

第一锅包子捡了满满一大盆,个个皮儿薄馅儿大。

甚至有些酱肉包子的油已经浸到包子皮上了。

琥珀色的汁液,在包子皮上留下斑斑点点的痕迹。

这不就是曾经火爆全网的浸油大包子嘛,竟然被我不小心给做出来了。

我直接拿起一个浸油酱肉包,对着琥珀色包子皮的地方就是一大口。

外面的皮已经被油浸透了,吃起来松软油香。

里面的馅儿更不用说,肉香味十足,酱香味十足。

里面的肉块很软了,入口即化,咬到肥肉的地方就更香了。

吃到一半,肉包子里面有些汁水流出来,抓紧吃到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