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出于对同类的共情,还是出于对她的怜悯同情,又或者是因为她身上巨大的反差,再因为自己最近也不太对劲的心态,反正应冲说了她从前绝对不会说的话。
“跟我走就行了。”
她这时候还没有说明游隼的存在,也没有解释:你离开后,会有剧情造物填补空缺。
常引还一无所知。
不足三秒,应冲看到对面的女生露出笑容,她在这一瞬间想:还没见过她笑。
“好啊。”
常引专注而虔诚地看着她,那双眼里仍是平静,但不知道是窗外地光线落了进来,还是她自己有了几分神采,但总之,她古井无波的眼睛里多了一些活人的光。
“我喜欢你,你带我走吧。”
应冲能明白她那一刻的“喜欢”里藏了多少孤注一掷的疯狂,以及不抱希望的无奈。
这个女孩儿多平静她看得见,但这个女孩儿多疯狂她也看得见。
刚见面的人就领回家,认识一个月的人就跟着走。
正是因为她明白了、她看见了,所以她感觉自己的心脏在抽痛,只有一瞬间。
她同情过很多角色,但很少会共情。
于是上前抱住了常引。
几秒后,她轻笑:“等我修好时间机器就带你走。”
常引嗯了声,不知道信了她的鬼话没。
等应冲退开后,她伸手去扶被挤到二人腹部之间的薯片袋子。
应冲同时也去扶,指尖相触,常引收回手。
“唉,碎了。”应冲遗憾。
常引看了一眼,“这个口味还有。”
“浪费啊浪费。”
应冲说着,叹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