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私塾大比,三个孩子齐心协力读书,家长们分工合作。

各房之间的关系明显好了些。

就算大伯去家学教书,教得鸡飞狗跳的,各房也是笑呵呵。

三房还觉得大伯对自家闺女好,格外感谢。

但经过今天这事,关系明显变糟。

大房这边不好说什么,长辈明着偏心,纪伯章尽力阻拦了,可还是不成。

二房三房知道,此事不是大伯的错。

可心里难免怄气。

之前就有的怨气,一股脑全都出来了。

平日里都是他们在跟前尽孝。

可娘就心疼在外做官的大哥,觉得他们没出息。

家里上上下下里里外外,不是他们操持的吗。

大哥在外面做官风光,他们确实有好处。

可官场沉浮,每次大哥被贬被弹劾,家里不都是跟着被连累。

这次直接被罢官,以为家里很轻松吗。

大哥的儿子霆哥儿,之前做了多少丢脸的事。

他们也强撑着,不发一言。

到头来,还是一场空。

别的就算了。

那贾夫子不是好夫子,他们不知道吗?

不让女儿们读书,他们难道就高兴了?

求着母亲,让她请个好点的夫子,母亲却说用不着。

现在就用得着了。

还是觉得大哥教蒙学太屈辱。

看写信的时间,只怕是大哥准备教学,母亲的信就送出去。

不仅如此,还贬低他们家孩子。

难道整个纪家,就他纪伯章一个人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