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
“想去哪?”封存问。
“你车在吗?”秦情雀跃地说。
“外边儿停着呢。”封存偏了偏脑袋。
“我是说两个轮子那个。”秦情把装外卖垃圾的口袋系好放到地上,一屁股坐在封存旁边,“现在天气正好,戴头盔也不闷,去河边吹吹风吧,挺舒服。”
“不在,借给夏天了。”封存说,“只有四个轮子的。”
秦情略显失望地垂下了嘴角。
“你想吹风,就把窗户开开。”封存微笑着说,“区别不大。”
区别不大?
机车后座和副驾驶那是一码事儿吗?
但车毕竟是借出去了,一时半会儿也不能要回来,夕阳不等人,秦情也没再多犹豫。
人生在世嘛,知足才能常乐。
他说:“行啊,那开车!”
-
秦情没有明说是想要去哪条河边吹风,封存也没问,车是从二环开出去的,越走越偏,走到绕城高速上时,夕阳已经被幕布完全遮盖,远空有细微的星光闪烁。
天黑后,车里的光也跟着暗了,视线一暗,空间就显得更为狭小。秦情很久没跟封存同乘一辆车,突如其来的近距离让他变得有点沉默,似乎又开始有点瞻前顾后。
“吃糖吗?”封存突然问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