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知道了,你嗓门真大,鸟都被你吓飞了。”
“老娘这是健康”
“呵呵”说不过这个跟村里妇人学过的傀儡,我选择闭嘴。
要弄豆腐的豆子先用水泡着,然后做豆豉的豆子也泡上,煮的时候熟快一些。
豆子都选一个下午,自然是要等明天在做了,今天是不行了。
第二天做早饭的时候,桃花就把做豆豉的豆子用大锅煮上,做豆腐的等下吃了早饭再去磨,吴忧后山找发酵豆豉的豆豉叶,她上个世界旅行的时候看到别人是用豆豉叶做的。
吃起来很很好吃,之前她是用稻草弄的,这次她打算用这个叶子来发酵做豆豉,因为弄的多,吴忧是采摘了一大背篓的叶子。
吃了早饭,锅里的豆子也熟了,用筷子夹了一颗豆子,用手一压就软烂也就可以了。
豆豉叶已经铺平,把豆子直接捞上来就放叶子上面,上面也用叶子盖好,再铺上一层稻草还有布帘子,就放在厨房里面,等味道闻着差不多了也就可以了,不过也是要等上几天的。
又磨豆子,煮豆浆做豆腐,留下豆浆要喝去,其他的都做成豆腐还有一些豆花。
然后又是忙碌的一天呀!
等豆腐冷下来,就切成方方正正的小块,在簸箕下面垫上一层稻草,把豆腐一块一块放好,中间留下一些缝隙,放好,上面也盖上一层稻草进行发酵。
发酵时间也一样需要几天时间,急是急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