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的白记有他最喜欢的糖火烧和豌豆黄,可是每次都要排队,但印象里好像自己并没有排过多少次,一开始是他拉着余悸排,后面都是余悸给他买,自然就是余悸排。

车子路过高中学校。

陆子寅在校门口停了下来。

回忆太多,争先恐后地冒出来,他一时间都不知道从哪儿切入。

京城是他从小长大的地方,这里的一切他都太熟悉了,到处都有他的身影,但让他没想到的是,余悸的身影竟也一直在。

他都想不起来京城有哪些地方是他去过而余悸没有去过的了,毕竟他连自己的小学和幼儿园都带余悸去看过,还带着余悸翻了小学学校的围墙,进到里面……

余悸走后,陆子寅像活在了回忆里,回忆太多了,他怎么回忆都回忆不完,很多已经模糊的记忆在他的回忆下清晰起来。

不知不觉把车开到了余悸租房的地方。

车子停在老旧的小区外,保安亭亮着光,他隔着铁门往里看去,看到大冷天余悸衣着单薄抓着毛巾踩着拖鞋朝他跑来。

那是去年除夕,他给余悸送年夜饭。

每次他来这儿,都有余悸出来接他。

这一次没有。唯一的一次。

也不知道今年他的年夜饭吃得怎么样。

不知道他和家里相处得怎么样,不知道他家的事情处理得怎么样,不知道他回去后有没有遇到过危险,不知道他爸爸凶不凶,会不会和他吵架,要是吵得凶了会不会动手打他,不知道他开不开心,不知道他会不会想起自己……

陆子寅忽然发动车子,调头往一个方向去,这一次不再是漫无目的。

他把车开到了初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