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婢家中与诗画相差无几,若小姐不要奴婢跟着,奴婢便寻根麻绳吊了去。”

皇后眼中的泪也翻涌而出“你俩怎这样傻,去了护国寺过得是清苦的日子,与外面如何能比?”

“正因如此奴婢才更要随小姐一起。”

不管为皇子妃还是皇后,亦或是如今的罪人,在诗情和诗画眼中她都是从小伺候的小姐。

这世间,还是有人真心待自己的。

天晴无云,在一队侍卫的护送下一辆马车驶出宫门直奔护国寺而去。

未央宫

“娘娘,恕清已经离宫了。”

昨日皇上颁下圣旨,皇后郑氏在位不德,戕害妃嫔罪不可恕,不堪为后,但念郑大人尽忠为国又有从龙之功,故废其后位,赐法号恕清恩准其前往护国寺为大元祈福。

“这后宫就是这般,昨日这花红得耀眼,今日就枯萎入泥,明日同样的地方或将重新开出新的花朵,可明日之事谁有说得准呢。”

“嬷嬷说得是,这宫中来往多少人,能走到最后的不过寥寥而已,

最终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被淡化和遗忘,所以过好当下才是正道,比如现在若是能有一碗莲子羹便无憾了。”温若娇笑道。

“原是在这等着呢,老奴这就去给娘娘做。”明嬷嬷起身笑道。

“就知道嬷嬷最好了。”

“娘娘这话怕是对未央宫的人都说过一遍了吧。”冬梅调侃着,其他人也跟着笑开来。

时间便在这般惬意且愉悦匆匆流逝,转眼又是两月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