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把糖块全部炒化,再盖上一半炉盖改小火不停搅拌炒制,把糖水炒成焦黄色并且不停地开始冒泡,这样焦糖就炒好了,这时候就可以把先前泡好的茶汤倒入锅中了。
等锅中茶水沸腾开煮上片刻,再倒入适量的牛奶,再咕咚三分钟左右的样子,就可以了,这样煮出来的奶茶颜色板正,茶味奶味都融合得刚刚好,也不容易味道发苦,简单好喝,像把茶叶和白糖一起炒制那种,掌握不好时间和火候,就容易把茶叶炒焦,最后做出来的奶茶味道就会发苦。
煮好了奶茶,郭喜安用茶漏将奶茶过滤出来,先递给顾明希一杯。
顾明希迫不及待地接过就往嘴边送。
“小心烫!”郭喜安才提醒。
顾明希就“嘶”一声,已经被烫到,她吐着小舌头,另外一只小手扑扇着,却舍不得放下右手捏着的茶杯。
“怎么样,没事吧?”郭喜安连忙放下手中的勺子,凑上去查看她的情况。
江氏也担心地看过去。
顾明希倒吸了好几口凉气,大着舌头道:“没事没事!”竟又举着杯子想再喝。
郭喜安哭笑不得地拦住她:“这奶茶才出锅,正是烫的时候,得多晾晾,你这么心急,要是烫坏了舌头,再美味的东西也品不出味道来了!”
顾明希听了这话,才乖巧地耐下性子,鼓着腮帮子往茶杯里的奶茶大口大口地吹气,直到温度适宜了,才小口抿了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