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太小了,”布鲁斯放柔声音,“而且你并没有经受过专业的训练。有些事情本来不该是你承担的。”

“我也不小了也干了几件大事,”我嘀嘀咕咕,也不知道在反驳什么,“而且承担责任什么的其实也还好吧。”

“我知道你说的那些事,你的师父都和我说了,”布鲁斯说,“你以前生活的地方很安全,原本不需要你作为一个孩子,去做那些事情,但你还是去做了。”

“其实你做得已经很好了。”

“而我,并不知道你有这些经历。我一直想的只有把你排除在哥谭的事件外,别和这座城市牵扯太深。等回去了之后你还可以像以前一样生活,而哥谭不会成为你夜晚的噩梦。”

我的泪水不知道什么时候夺眶而出,好像有某种被压抑了很久的情绪忽然被释放。

被偷袭我是愤怒的,放跑蛊师我超级憋屈,这次没能好好处理哥谭的事故我愧疚难过。但是各种纠结拧巴的情绪堆积在一起,好像就只需要一句“其实你做得已经很好了”就可以全部释放。

我下意识去抱我爹,想趴在他怀里哭一会儿,结果发现他其实超僵硬。

我:???

又不是第一次父子拥抱了?

难道说我爹不演布鲁斯宝贝的时候,其实是那种说完心里话会很羞耻的类型吗?

我正哭着呢,被我爹这种反应整破功了,结果就是一边哭一边笑给我正岔气了,痛的我嗷嗷叫。

我爹我爹他更手足无措了:)

可能在这个家里,他没见过我这么脆皮的小孩吧:)

我岔气之后痛的嗷嗷叫,我爹下意识想用专业的手法帮我把岔气那块按摩开,结果他那个大手按上来,我疼得更厉害了。

最后是永远的管家侠阿福拿了块热毛巾过来,帮我揉开的。

阿福还很贴心地多拿了一条毛巾给我擦脸。我都无法想象,如果没有阿福我得丢多大脸

2

“啊对了,爸,有个事我要告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