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一个月,除了老师,没有人找我。
我没有地方住,成了小流浪汉。
独自走在雨中看着别的小孩有父母打伞时,我会想笑。
在外面的一个多月里,我最常做的事就是坐在路边窥探别人的幸福。
可是内心平静毫无波澜。
或许别人说得没错,我情感冷漠。
最饿的时候,垃圾桶里找不出东西,就去抢小孩子的零食吃。
小孩拿石头砸我,脏兮兮的衣服全是血。
我好像要变坏了。
不对,我好像要死在外面了。
其实我可以去找工作,就算没有人愿意雇佣童工,也一定会有好心人可以短暂的收留我。
很可悲,我张不开口。
我连宿东和乔婉快打死我时都没求过他们一句。
老师曾说,我自尊心太强,也太不合群。
那么,在可以有很多种解决的办法里,我没有任何作为,任由自己自生自灭,是我自己选择的灭亡。
小孩很凶,被他们拿石头砸晕过去前,我有种解脱之感。
睁眼看到乔婉时,我宣告解脱失败。
书上说,人活着,爱是氧气。
可是家里只有密密麻麻的玻璃碎片,每一口呼吸,都要用锋利的刃口隔开我的喉咙。
很痛。
真讨厌我,生我的时候就该掐死我。
宿迟,这只是开始。
你生下来后有过短暂的快乐时光,可惜,太年幼,你记不真切,身处幸福时也不曾去在意幸福何时从手边溜走。
同学说你孤僻,冷漠,还说你有自闭症。
没关系,我理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