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几条街,去记忆中的菜市。

临近菜市人就越来越多,菜市人来人往,买菜的人丝毫不比平时少。

反而因为下雨降温卖菜的人没平时的多。

她来的晚,靠前显眼的位置都被人占了,只能到后面位置摆摊。

经过的时候她特意观察了一下,今日有两家卖豆芽的人,卖四文一斤。

品相都没有她的好。

把背篓放地上,竹笠翻转过来,放了四把大的,两把小的豆芽在竹上笠。

然后又把小白菜小青菜分别放了一些在上面,然后把竹笠放背篓上面。

小白菜小青菜是快到金阳镇时放在背篓里的。

摆放好菜她就默默的守在一旁等候着客人来买。

有些人赶时间,着急买菜,不会多走多看,在前面买了菜就走了。

不赶时间的人会货比三家,会把整个菜市卖菜的看完,才会选择最满意的买。

“豆芽怎么卖?”

一个比较富态穿着半新旧青色斜襟棉服,头发梳的一丝不苟,手臂上挎着一个竹篮子的中年妇人看着胖豆芽的眼里露出满意之色。

有客人来,冷的发抖缩手缩脚的她,一下来了精神,脸上露出温和得体的笑容回:“两文钱一捆。”

妇人有些意外的看了她一眼,她是第一次碰见这样按捆卖菜的人。

她也没多嘴问原因,上手掂了掂了,估计大约半斤的样子。

这豆芽如此鲜嫩白净,还胖乎,四文钱一斤完全值得买。

利索的掏出两文钱给她,挑了一把她最中意的放进篮子。

临走时问道:“妹子下次什么时候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