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晴昨天将白熊婶刷得白白净净后就一直埋头备课。
让她像个真正的英语老师一样生动有趣味地给小气球上课是不可能的了,但英语嘛,最重要的是词汇量,将课本第一单元里几个部份意思意思讲完,重心放在单词上,对她这个没经验的“英语老师”来说也算合格了。
可今天一来,她尝试教小气球单词,却发现她全都会读。
被她表扬之后,小气球还兴奋地讲第一单元第一页中几个角色的对话给读了出来。
开晴不信邪地翻到后面的“let’s talk””let’s py”环节,跟小气球玩角色扮演、情景演练,小气球都能用正确的句式、正确的单词来表达。
为了确认小气球到底会到哪种程度,干脆直接来了个课堂听写。
开晴看着本子上的一百分,再一次说:“完全没问题啊。”
“你学的很好啊?!”
开晴挠挠头,“所以你其实已经学到六年级了吧?”
昨天在后排柜子没看到英语书,她还以为小气球没学过英语,可买英语书时,小气球却说买四年级,直接将她的推测推翻。
可既然学过,语文数学也都学到六年级了,英语也应该同一进度才是。
像周围有其他人一样,小气球凑到开晴耳边,小小声说:“我学到六年级了,可我学得不好,发音还很难听,所以想从四年级开始再学一遍。”
“哪里难听了?谁跟你说你发音难听的?”
开晴卷起外套袖子,做出要找乱说话的人干仗的姿态。
小气球眼睛亮了不少,用手捂着嘴巴偷偷笑。
笑完,她肩膀又耷拉下来了。
“应该很多人都说了吧。”小气球不确定。
看着小气球有气无力的样子,开晴真想将乱说话的人全都给揪出来。
说有口音怎么了?语言是用来交流的,能听懂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