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停顿了一下,接着向哈利走近半步。

“我要说的是……我……”

忐忑的语气与邮件中的直截了当截然相反。哈利听见他这样,心里不知怎么开始发慌。他快速瞥了一眼德拉科的脸,只见对方也已把眼睛垂了下去,垂得很低,好像只有这样,才能将要讲的话想起来。

“我很抱歉,对于所有的事。”

终于捋顺了舌头后,德拉科稳住声音说。

哈利的心瞬间沉了下去。像是落入海底的巨石。

所以这是告别。

和罗恩说的、自己猜想的一样,是个了结。

哈利有点想笑,又有点想哭。叠加起来便成了面无表情的麻木。

为什么还要来这么一出?在梦里结束不好吗?然而既然德拉科已经开了头——哈利麻木地想——或许自己就该把该说的话也说了。别的不提,就当作是礼貌。就这样吧。就什么也不求。

“我也是。”哈利低着头说,“对不起。”

德拉科听见这话,反而愣怔住了。他抬头去看哈利,一会儿过后想起自己住院的那大半个月,还有脑后早已不再作痛的伤口。“不,那没什么……”他快速摇着头,不愿哈利误解了自己的意图,“我是说,你不用——”

“我知道你要转学了。”

话没说完,哈利抢先打断了他,速度快得让人措不及防。德拉科于是接连愣住了第二次。他设想过哈利的许多反应,却没有料到这个——尤其当对方的声线不知为何变得沙哑。他太熟悉哈利的声音了。

“不……我不走。”德拉科又摇了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