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萤心:“看到有人要录像,怕把你录进去了……我那歌才唱了一半,亏了十二块九!”
俞沅:“我赔你吧。”说着也要拿出手机开始转账。
李萤心:“那也不用吧,我还担心我唱得太难听你要我赔你钱。”于是李萤心也给俞沅转账,并且备注精神损失费。
俞沅给李萤心转完红包,抬头说:“很好听啊。”
李萤心也把手机收起来,边说边往前走:“你滤镜太厚。”
俞沅跟在他后面:“我认真的。”
大约走了十来分钟,走出民居密集的地方,走过一片田间,到了一处孤零零远离其他房子的三间张老厝。
李萤心说:“这就是我小时候的家了……哎呀,其实我以前觉得从家里到戏台那段路特别遥远来着,原来只要走这么一会儿啊。”
……
进门以后李萤心先让俞沅对着阿公阿嬷的遗像和神台拜拜,跟他们说这是自己喜欢的人;随后带俞沅看了一下他小时候的房间,墙上还贴着满面奖状;照惯例打扫了一下卫生,说了些童年趣事……最后也没把俞沅当初留下来的东西翻出来,因为李萤心其实不记得是放在这边还是放在县里的房子了。
这趟旅程其实来去匆匆,因为是下午才回来的,李萤心也没空再去拜访什么亲戚朋友,收拾完就要回去了。
回程路上,李萤心对俞沅说:“谢谢你今天陪我回来。”
俞沅有点惊讶:“我才想说谢谢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