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个哥哥陪我,陪我一起玩,一起吃饭,一起聊天。是不是哥哥也无所谓,总归该是个同性的,这样话题多,还玩得开。
但随着时间推移,长大后就没有那么多渴望了,因为意识到凭空出来一个亲哥哥是不可能的事。
而且世界上也不存在能完全包容我所有坏情绪的人,我的怯懦,我的阴郁,我的悲伤、踌躇、退缩,被埋在沙子里,但漏斗倾斜,总有一日会完全显现,显现之后又需要时间完全覆盖。
人们都说爱一个人要爱他的全部,我是从来不信的,人都喜欢光鲜亮丽的外表,因为这些是最直观的、最充满诱惑力的表象,所以我也承认,喜欢上沈一亭,最先沦陷于他的声音和外表。
但人又总是矛盾的,在承认基本观点的基础上,总是渴望对方能爱上全部的自己,可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太低。
如果沈一亭不会喜欢这样的我,我大不了就在他面前装一辈子。
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沈一亭挂断电话,与沉默着注视他的我对视。
我问他妹妹平常都是怎么称呼他的。
沈一亭脸一黑,说平时直接叫大名。
那多没意思啊。
感觉引不出我想要的话题了,我只好凑近了点,说我想给你换个称呼。
他问我什么称呼。
“叫学长、师哥?”我思索片刻,“还是叫阿亭、小亭?”
说到后半段,我故意去捕捉他的眼睛,幸运地看到他一瞬的微愣。
我想他这么害羞的人,一定不会喜欢后面那种露骨的称呼,但这样的选择带给他一定困难,所以他好一会儿才说,他喜欢第二种称呼去掉第一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