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页

我包子吃了一半没吃完,剩下的本来被我攥在手里,唐祁看见问道:“你不吃了?” 我说嗯。他接过去几口吃完,解决战斗。小半杯豆浆也被他十分自然地拿走喝光。

见我瞪着他,唐祁一愣:“怎么?你还要吃啊?”

我懵懵摇头,说不上来的感觉。

我们穿越回来有一段时间了,或许是环境使然,很多时候我会恍惚地以为所谓 25 岁只是一场梦,而我和唐祁实际上还是那个 15 岁的少年。

可是就在刚刚,我意识到唐祁确实和 15 岁的他不一样了。

在我的记忆里,我和唐祁几乎是从小打到大的。

之前不是讲过嘛,小学时我俩在我姑婆的小饭桌。那时候唐祁小朋友才不懂什么谦让呢。我俩曾经为了一盘红烧鸡中段儿挥舞扫帚比试剑法。也曾因为可乐沾了对方的口水彼此嫌弃不已。

初中时唐祁开始叛逆,和所有青春期惹人嫌的男生并无二致。他会躲在角落里突然蹦出来吓唬我,也会笑嘻嘻地拆我台。我呢,会对他的每一次欠招儿追上去打,而这好像正中他下怀。有时候我都怀疑他这人是不是贱骨头,非要打他骂他他才不会皮痒。

高中的事就不多说了。我早恋了,和唐祁啊还有其他伙伴似乎一下子就疏远了。我和唐祁之间变得礼貌又疏离。要说他是不是暗恋我吧,我还真的不确定。电视里的男生不都会吃醋吗?唐祁却没做过什么出格的事。他偶尔远远旁观我早恋,大多时候也还是没心没肺和男生混在一起打球打游戏。

他这么正常,太正常了。走过了每一个正常男生的正常人生阶段。所以他大学毕业当兵后突然给我写奇奇怪怪的信,我的第一想法他是不是犯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