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原原本本讲出来。”坐在上位的燕帝皱眉道。
蔡灵儿哭着跑上前跪在地上,指着自己红肿的脸道:“陛下,沈倾宁她打了臣女,您看臣女的脸。”
“一个大姑娘的脸被打成这样,以后留了印子可怎么好!还请陛下严惩了沈倾宁!”蔡家主母朱氏跪在地上眼泪婆娑。
“是蔡灵儿打了微臣,沈倾宁看不过去才伤了她,陛下若是不信,看微臣的脸便是。”沈尽欢抬起头,将红肿的左脸表露在众人面前,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她的更严重。
沈常安走上前碰也不敢碰:“我的老天爷,怎么打成这样!”
陆生良气得从椅子上跳起来,指着蔡行道:“你自己个儿看,到底是谁伤了谁闺女!”
“你胡说!我没打你!”蔡灵儿狡辩道。
“蔡姑娘,说谎可不好。”俞白悠悠道,“事发当时,我和太子殿下还有匈奴王世子都在岸边,确确实看见是你先动手打的沈少令。”
蔡灵儿心虚,心里知道是自己先动的手,嘴上就是不愿承认,“是她自己冲上来的!我是一时失手!”
【作者有话要说】
情缘是最让人感动的。
写这段的时候,我就记起小时候调皮,去采田里的择漆(那种长五朵绿色花花的草,其实是中草药,可以入药,处理后对消肿很有帮助),那种折断后会分泌出乳白色的汁液,我是过敏体质所以一碰就起了红点,我为了博大人关注,好了伤疤忘了疼就会去作死,堂姐每次都会火急火燎地拉着我不许我去,我还和她斗嘴,后来她安慰我就给我采芭蕉果上的蜜吃。
现在想想真的很幸福。
ps:“冬至暖,冷到三月中;冬至冷,明春暖的早。”是一句完整的谚语。文中我节选了前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