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5页

在族天下的时代,一姓一德,能在王城讨生活的人, 内城百分之八十, 不是贵族,就和贵族有着千丝万缕的人。

而外城,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都是供养内城的百姓。

他们这一段时间很慌,没有人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有的人说外面要打起来了,就要打到城里了, 也有人说,别担心, 这世界上不会有比王城更安全的地方了。

他们真的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 百姓里不乏有看得明白的人,但看得明白, 不代表他们有同等能力的影响力。

没办法, 人类都是有从众性的,人类的心里也都是很脆弱的,大家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顾虑,如果这个时候跟着走了, 但最后没有发生混乱怎么办?安土重迁的人总是会对于背井离乡有着天然的排斥感。

但如果不走的话,真的乱起来了怎么办?

人们也总是不想死的, 尤其现在日子终于好过了这么一点点。

他们才刚刚吃了几天容意的菜啊 没吃够,真的没吃够。

就这样犹豫着,犹豫着,大部分人都在犹豫着, 只有小部分的人动了起来。

反正日子只是一天天的过,没死,不就能继续活着么。

眼下,又是普通而又平凡的一天开始了。

外城随着太阳升起而活了过来,人们睡眼惺忪又熙熙攘攘地忙碌了起来,用自己为地基,唤醒了这个城市的生机。

给内城送菜的王狗儿托着刚从自己村子地里摘得菜,晃晃悠悠地往内城赶。

这一段时间,城里的气氛越来越紧张了,他原本还喜欢在送完菜以后,在内城和那些大家族的下人们聊上几句,好像这样就可以给自己也沾染上一点“内城”的气息,再出去的时候就可以高人一等。

但这两天不行,这两天那个紧张的气氛,他连送菜都不想多留,恨不得连车都不停下,卸下菜就走。

今天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