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充媛位及二品,可以自己主位一宫,就住在西边的毓秀宫主殿,是宫里位份最大的,殿里还同住着好几位妃嫔。
每日这些妃嫔,没事也都要去李充媛殿里走一走坐一坐,听听教诲或拉拉家常。
总而言之就是,同在屋檐下,不能不低头。
周才人住在毓秀宫的飘絮苑,她也是新帝登基这批秀女入宫的。
太阳西斜,天上几乎已经只剩下暮色,此时的周才人,却没有在寝殿里梳洗用晚膳,而是坐在妆奁前,一脸期待地看着镜中的自己。
侍女伺候着她从头到脚精心打扮了一遍,这才袅袅婷婷地往主殿去请安。
--
李充媛看到周才人花枝招展地走进宫里来时,脸都黑了半边。
脸上也没有面对永嘉帝时的温顺贤良,说出来的话,也跟外面的天气一样冰冷:“你来这里做什么?不是让你们最近夜里不用来给我请安吗?”
自从安乐公主生病后,李充媛确实是打着莫要常来她殿里,免得染了病气的名头,让毓秀宫的妹妹夜里都不用来请安,只需早上前来即可。
一个二品的九嫔,架子端的比皇后还大,不说皇后,就现如今管事的董贤妃,也没让人早晚请安的。
毓秀宫的人心里不悦,但也没办法,毕竟她在这宫里最大,随意就能让她们日子过得不顺心。
周才人心里也明白,李充媛这哪里是体谅她们怕她们染了病气为了她们好?
安乐公主得的又不是瘟疫,怎么会传染?
若是真会过人病气,李充媛哪里还敢把皇上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