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他起初是在一个小巷子里,旁边空无一人,但是却有一具尸体在自己身旁,那尸体衣不蔽体,露出大片腐烂的肉,腥臭无比。

可梦中的自己似乎并不在意,只一个劲的握住尸体的手痛哭,嘴里好像还叫着:“娘……。”

姜堰依稀记得当时自己的身影应该只有五六岁,连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全,只一个劲的哭。

过了一会儿,兴许是哭累了,梦中的自己已坐在那尸体身旁,不言不语,不动不笑。

那天好像是个下雪天,鹅毛大雪絮絮然飘下,洁白无瑕,恍如白绸。与他所处的肮脏黑暗的环境截然不同,他伸手接了一片雪花,可那白雪沾了人手,触了体温便化了。

也是,他这么脏,连雪也嫌弃。

大雪纷纷扬扬的飘着,但是他似乎并不冷,流出的泪结成冰晶他也满不在乎。当时脑中只是想着,雪为什么留不住……

时间似乎又过了一些日子,大雪依然没停,但是旁边的尸体却被拉走了。梦中的自己依然不哭不闹的靠着小巷子里的墙坐着,亲情真的很奇怪,姜堰不理解。

梦中的自己虽说衣着破烂,衣服却出奇的厚,估计是“娘”死前给他套上的吧。

多傻,自己都要冻死了还给他添衣,似乎衣不蔽体也不所谓……,总是这样不求回报的付出有什么用?姜堰不懂,他的童年没这样的母亲。

许是同一天,梦里的自己落了一身雪时,一位如雪一般无暇的人出现了。

那人美玉无瑕,仿佛天上神明下凡,他起初没抬头,只见那人走到自己身前,那白色的氅子与雪融为一体,他看着那氅摆有些呆了,原来这世上还真有这么白的衣物。

那人声音温柔好听,从上方落下,不轻不重,他刚好能听清。

“小孩儿,我给你一个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