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早早的起床,拿了库房里珍藏的茶叶好好的给裴屹沏了一壶,许酥端着茶水过去时,他正百无聊赖的自己与自己博弈。

茶水搁在他身边,他挑眉看了一眼,又让阿柳给他拿了冰块往里头加。

许酥有些期待的看着他,他唇上染着茶渍,舌尖划过,“是不错。”

许酥眉眼都弯了起来,她泡的茶不敢说天下第一好,但绝对是不差的。

看着裴屹又极为给面子的倒了一杯,许酥也干脆在棋局的对面坐了下来,他一心二用,一手用木架子往瓷杯里加冰块,一手执黑子落在棋盘上。

“裴屹,天冷,少吃些冰才是。”

裴屹夹着冰块的手一顿,松开木夹拿起瓷杯喝了一口,睨她一眼没说话,“下棋会吗?”

她点点头,抱起面前装有白子的罐子看着面前的棋局。

裴屹问:“东西可都准备齐全了?”

许酥在棋盘上落下一子,笑着答:“我去盛乐府又不是带东西过去,我是要带东西过来的。”

裴屹看她一眼,她今日穿的藕粉圆领的对襟夹袄,衣袖腕处还带了一层雪白的毛边,很是俏皮靓丽,配上她婉转清丽的语调,愈发像个孩童。

看着面前的黑白相缠的两条圆线,他故布玄机,随口一问:“何时启程?”

许酥揪着眉头细细思考着,一时也没急着答他的话,直到她入了裴屹的陷阱之中才道一句:“不急。”

说完,她似是想到什么,定定的看着裴屹,“我能把我父母的牌位带来王府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