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还是太上皇颁布的旨意,皇上不能明着反对。
他心里面说不定怎么闹心呢!
也许皇上就等着他的妃子给他长脸拒绝省亲。
真要有嫔妃大规模省亲,日后的史书还不知道要怎么写,说不定会说他是个色令智昏的昏君。
更何况贾元春可是皇上的妃子,涉及到站队的时候,竟然不站皇上的队,跑去站太上皇。
王夫人真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也许是受家族熏陶太深吧。
如今这个新皇帝除了封妃一事,并没有给贾家什么恩典。
更也许,这次封妃,皇上都是看了太上皇的面子拂照老臣,这才让贾家人继续铁杆支持太上皇的决定。
可是元春和贾家的男人们也不想想,既然太上皇已经退位,还能有几天说了算的时候。
这些话,王夫人只能在心里想想,是不能拿出来和贾母说的。
贾母之前只顾享乐,倒是没深想一层这其中的意思,如今听王夫人这样一说,倒是也觉得她这次上火是事出有因。
王夫人接着说:“而且我觉得咱们家已经大不比已从前,建省亲别院的钱是能拿得出来,只是在这之后,就要艰难些了。”
建造能够接驾的省亲别院,少说也要花费百万之巨,必然要掏空已经逐渐衰落的贾家的家底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