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夫人:“若是这样还好,若不是才教人忧心。”
其实老太太听王夫人这么一说,也有过一瞬间的想:难道这太监消息灵通,觉得皇上不喜欢元春?
是不是要给元春加封,宫里应该早有苗头才是,在宫里的女史不可能一朝就封了个贵妃头衔。
他们应该事先早就知道,来了他们贾家之后,既不卖好也不停留,真的像是要撇清关系似的。
难道元春在宫里面并不受宠?
这夏太监对元春封妃不以为然,有可能是代表其他宫里的女主子的意思。
当然,也有可能是他男主子的意思。
想到这儿,贾母心里不由得咯噔了一下。也跟着王夫人一样,有些发起愁来。
王夫人见老太太听进去了,接着说:“而且我觉得省亲这个事儿也有些不妥。”
贾母的神色也已经有些严厉:“哪里不妥?”
贾母的意思很明显,这可是太上皇的旨意,王夫人怎么能随意评价不妥。
王夫人明白她的潜台词儿,放轻了声音说:“正因为这是太上皇的旨意,明明皇上已经开了恩典,准许女眷每月进宫相见。娘娘刚刚做了贵妃,却反倒不支持丈夫,而支持太上皇的旨意,这叫我很是忧心她的处境啊。”
自古就没听说过嫔妃能省亲的,就得皇后省亲的事儿都少有。嫁进了皇家,连皇后都没有回门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