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生活过的很糟糕,很颓废,文艺至死,也很不接地气。

毕业季,我和很多人一样,焦虑不甘。但其实我比大多数人已经足够幸运,有的选。

我羡慕读书期间就已经确定职业方向的同学,更羡慕已经有代表作小有名气的同学。是的,作为半个圈内人,我们这个行业,以作品说话。

我开始后悔蹉跎了读书时光,后悔没有好好沉澱积累,甚至后悔没有好好睡觉,将自己的脸熬垮,身材走形。现在想想,我对不起自己。

在巨大的后悔中不想就此认命,不想告别拼了命挤进的行业,似乎找回了当初考研时心中激蕩的英勇。

然后我咬着牙,拒绝了一份相对舒适的工作(离家近的某个一般大学做老师,虽然我已经拿到了offer)。一个人考试,在一个勉强相关的行业留下来,留在了这座城市里,从最底层做起。

因为我嘴上说着放弃,但心底依然做梦都想出头。不能回家,因为我知道人没有压力不行,家中安排好一切的舒适日子会让我这种没有自制力的人,过着过着就废了。

职场工作很繁琐,但最难的是心态,从云端坠落,用三年时间磨去我的骄傲棱角,中间无数次想过放弃,想回到退路上,但最终我忍了下来。

最难的那段时间里,我一边工作一边沉澱,发疯地想要弥补这些年荒废的时光,弥补专业的不足。

疫情封控,工作原因不能回家,一个人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