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内蜡烛熄灭,一片昏暗下我在角落处找到小太子,他安静的坐在地上,已泪流满面。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他哭。

我默默走到他身旁,从身上解开一个布袋,捧在他面前,只等他伸手。

小太子难过了很久,久到小小的我已经捧不动那一袋山楂。

只好放在腿上,往嘴里塞了一个,鼓着腮帮子开口。

“吃一个吧,吃了心里就不那麽苦了。”

来这之前,我也觉得很苦。

我没见过父母,在孤儿院被其他小伙伴欺负,还会被来孤儿院领养小朋友的陌生叔叔阿姨偷偷掐。

他们会跟院长告状说我不乖。

时间长了,我就抗拒去见他们,都不喜欢我,却要扮演着喜欢我。

我做好会被孤儿院抛弃的準备。

直到遇见系统,一切突然就好了起来。

所以,我转过头看着小太子。

“你不要害怕,我会一直保护你的。”

“只有活下去才能见证坏人自食恶果。”

自食恶果这个词,是宫女们私下在传的。

她们都在说,宁皇后品行不端,嫉妒成性,说她的结局是自食恶果。

但我知道不是的。

这全是谣言。

刚来时我偷偷从窗户里瞧见过皇后,她漂亮的不像人类。

眼神里透露出的全是悲哀与善意。

听说在东宫,下人的日子高过城内的普通人家。

怎麽看也不像是会捅死妃子的人。

何况她已是当朝皇后。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在皇宫内的话真真假假,掺在一起谁愿意分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