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哆嗦嗦站在小太子殿外守了一整晚。
困了又醒,不敢睡着。
往后十年我无数次在脑海里召唤系统。
都没有得到回应。
我偷偷给他立了个碑,每天早中晚拜拜。
小手合十念叨,请他保佑我和太子。
系统是神仙,我猜他要去拯救那些和我一样的人。
所以不会为了我停留。
我没有时间想念系统,小太子身边危机四伏。
不到三天,危险接踵而至。
才和皇后分离又被人下药伤了眼睛。
太医院会诊后皆断定太子眼盲无法视物。
东宫大势彻底已去。
狗皇帝送了一批宫人进来,原先的老人统统被带走处刑。
寝宫内无人敢守。
小太子孤零零的躺在床上,我不敢离他太远,但又怕被他发现,只好躲在角落抱着我的小佩剑偷偷抹眼泪。
我很懊恼没有保护好他。
想到此后他那双漂亮的眼睛不能再看到这个世界。
我咬紧牙关对系统碑发誓,不会再让他受伤。
隔天宫中有人传太子生母宁皇后在冷宫中自戕亡故。
小太子的宫殿被加派人手严令进出。
薨逝的丧钟响起的时候,我正从御膳房赶回芙蓉殿。
我在后院挖了个狗洞,平时用杂草挡着。
有宫女太监不长眼,故意克扣吃食的时候,我就从这儿偷溜出去顺吃的回来。
不知道佩剑是什麽材料,拿来挖墙易如反掌。
小小的我钻过洞后跑回殿内。
丧钟掩盖着太子的哭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