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入秋了,楚沂换了秋装,身上披着一条薄披风,昭阳殿离御花园也不远,直接走着去了御花园赏花。
不过去御花园的路上,昭阳殿十二名宫女,六名太监,今日跟了一半。
两个太监在前头举着红罗伞,入秋之后天气凉快,可这会子太阳毒,出来久了也觉得热。
况且御花园鹅卵石路多,也得有人从前头盯着,省着被绊了摔了,不过这都是小事,御花园的太监宫女自会办妥。
一路上楚沂走得极稳,赏花看景,閑适自在。
有了这些菊花,御花园少了秋日萧寂之感,秋风一吹,景色当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但夏荷她们提着一口气直到回昭阳殿才松开。
从御花园转了一圈,又回到了昭阳殿,楚沂吃两块点心,喝点黄桃干和玫瑰沖的水,生津解渴。
然后楚沂又坐在罗汉床上看书,还是和刚刚一样,她一有什麽动作,哪怕起个身换个姿势夏荷都会紧张地往这边瞄一眼。
做宫女的不敢直视皇后,不过,扫一眼看看发生了什麽,还是成的。
一个上午什麽事都没发生,不过楚沂更加确信,这些宫女有事瞒着她,这事儿萧秉承估计也知道。
事出反常必有妖,究竟是什麽事儿,楚沂只能猜到和她有关,但到底是因为什麽她也说不上来。
若是身子有什麽不适,太医自能诊出来,也不会日日过来,再说了,身子不适至少会开些药吧,可是什麽药都没开,那就证明她身体康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