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那些土匪,对新招收入伙的有个要求,就是先杀一个人。新土匪犯了杀人越货的重罪后,也就没有回头路了,这就是投名状。
对土匪来说是这样,对降军来说也是这样。
战后根据统计,立功的就受奖的受奖,升官的升官。一方面也是军功奖励,另一方面,这些手上沾了血的人,就不太可能再回到敌军阵营。
一旦基层军官稳定下来,整个部队就都稳下来了。这时候再按照兵源区域来编制部队,就容易出现“小山头”,最好的办法就是打散重编。
黄虎也很会做人,把功劳都推到丁武“运筹帷幄”上。
不过丁武对这些所谓的功劳一点兴趣都没有,分到他名下的俘虏物资全都还给了黄虎,说这些就分给新军下面的人。
这样一来,新军的凝聚力就更强了。
不过,有一样物资丁武是不会退的。不但不会退,还把归属新军的部分也“抢”了过来。
那就是战马。
五星军本来就都是骑兵,这次来达拉克是因为山道的原因无法把大量战马运送过来。现在从联军手中缴获的战马,对南星军来说简直是宝贝。况且新军的作用也只是守城,当然是要先给用于野战的主力部队用了。